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日”宣传之四

主动作为、开展“五转五提”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3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在深入总结、认真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在全系统开展“五转五提”活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更加有力、更加科学的土地资源保障。

(一)扭住“五个转变”

一是思想观念转变。实现由“管理”向“治理”转变,实现由“管理型机关”向“服务型机关”转变,实现从“只看眼前”到“注重长远”的转变,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国土资源事业迈上新台阶。二是工作重心转换。准确把握变化方向,实现工作重心由管理粗放型向管理精细型转换,由资源消耗型向节约集约型转换,强化资源保护,狠抓节约集约,不断优化国土资源空间开发利用格局。三是工作机制转轨。建立起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合默契、运转高效、联动有力的国土资源服务保障新机制。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数量和程序,规范审批流程,严格公开透明。四是能力素质转型。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定期召开业务研讨会和破解难题专题座谈会,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五是领导方式转改。通过各级领导干部的以上率下,模范带动,为全系统干部职工树立起行动的楷模,看齐的榜样,激发出事业发展的共同动力。

(二)实现“五提”目标

一是国土资源保护水平明显提高。二是资源保障能力明显提高。三是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明显提高。四是利民惠民水平明显提高。五是改革创新能力明显提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