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8

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局属相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

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为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总体要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宣传主题和时间安排

宣传主题:“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安排: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从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至6月25日(星期日)。

二、宣传重点

围绕今年土地日宣传主题,结合宣传贯彻《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全国土地整治规划》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等,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国情市情法律法规、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节约集约用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方面的宣传,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社会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集中宣传。6月25日当日,市局机关、局属有关单位和五个直属分局参加在市鹰城广场进行的集中宣传,通过摆放法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的方式,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市局定于6月25日晚在新城区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鹰城广场文化活动”大型文艺汇演,以多种形式宣传“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

(二)开辟宣传专栏扩大宣传影响。在《平顶山日报》开辟宣传专版,重点宣传近年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印制“土地日”宣传标语口号、宣传单等宣传品,在市区及国道、乡镇、交通沿线张贴。在市区醒目位置、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标语,重点宣传土地资源基本国情、国策、国法,持续营造良好的国土资源法制氛围。

(三)进行重点调研。在宣传周前后,市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带队深入基层国土资源部门从管理理念、体制机制、班子建设、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调研,为党组研究决策提供现实依据。

(四)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与宣传、教育、社区街道等方面的协调,联合主流媒体、中小学校等,面向不同受众群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和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

(五)主动工作创新。注重利用移动互联网开展宣传,通过开通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在市局门户网站开辟宣传专题,并向领导机关、市直部门、社会各界广泛发送手机短信,有效拓宽宣传渠道。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土地日”主题结合本地区和本单位实际情况,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研究制定具体宣传活动方案,切实组织好主题宣传周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各单位(部门)要将具体负责人名单、电话于6月20日前报市局政策法规科。

(二)厉行节约。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在活动安排上本着简约务实的原则,反对铺张浪费。开展宣传活动要重点面向基层、面向公众、面向社会,注重宣传实效,提高社会效益。

(三)及时总结。各单位(部门)要及时总结活动情况,于7月1日前将活动总结、活动图片(5-10张)及文字说明、影像资料报市局政策法规科,市局将通报有关情况并择优向省厅和有关媒体推荐宣传。

                               2017年6月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