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 2023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

2023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

 

 

 

 

 

 图片1.png

 

 

 

 

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现场

4月21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贺华勋生态修复科科长王延峰矿山资源征收费办公室主任边银伟,各县(区)地质灾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特邀请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地灾防治两位专家甄习春、张青锁进行现场授课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坚决抗牢地质灾害防治政治责任二是提升管理水平,通过专家授课,进一步找到破解自然资源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和难点工作的金钥匙,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地质灾害防治队伍必须具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地灾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业素养,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甄习春围绕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工作要求方面,重点解读了《省、市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省、市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相关内容以及市级、县级自然资源部门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职责、如何应对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如何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等相关经验和理论,对地质灾害具体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青锁围绕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与技术应用,重点解读了地质灾害的基本概念,如何高质量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巡查及核查,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如何与技术支撑单位有效衔接,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如何构建联动机制等相关内容,授课内容丰富实用。

 

培训会议为基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围绕地质灾害防治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地质灾害的基本概念和类型,地质灾害排查巡查,典型地质灾害安全事故剖析、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等,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地灾防治课,通过学习培训,参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为做好今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征收办供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