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湛河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暨“双违”整治 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7

微信图片_20200817083358.jpg

8月1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坚决整治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切实加强耕地保护的有关政策,湛河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暨“双违”整治动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和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按照省、市要求,提出了全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暨“双违”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各乡、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双违”整治专项行动,当做关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遏制农地非农化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要像“大棚房”清理整治、“违建别墅”整治一样,下大决心和力气,把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暨“双违”整治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区委、区政府已经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暨“双违”整治工作指挥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各乡、街道办事处务必整合力量,各尽其责,限期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暨“双违”整治任务。相关部门严把政策关,严格整治程序,做到依法治理。要广泛宣传,把整治精神传达到社区村镇、田间地头,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和浓厚的整治氛围。同时,建立和完善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实行规范管理、科学管理、长效管理,杜绝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管理不到位现象,从源头上制止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现象产生。

会议要求,各乡、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做到领导力量有力,工作重心下移,不见效果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参与,亲自督查,遇到“硬骨头”和“钉子户”要亲自上阵。所有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敢于碰硬较真,敢于冲锋陷阵。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联合执法、从严执法,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整治任务,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暨“双违”整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区各乡、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及有关行政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签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双违”整治工作承诺书。区国土资源、农业农村水利、纪检监察、法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王文铭   张学斌0375-3696958)

 

平顶山湛河国土资源分局

2020年8月1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