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新华区国土资源分局 双向发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1-07-27

新华区国土资源分局对外加大宣传力度,对内强化素质提升,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和谐信访氛围。

开展信访知识普及活动,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为了更好地普及群众信访知识,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新华分局抓住关键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日宣传活动,利用“3.25”平安建设、“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契机,在广场、公园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和现场咨询、现场回答等形式,突出对诉访分离、法定途径、逐级走访等政策内容的宣传,增强了群众法治观念,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强化内部法治教育培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工作人员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土地管理法》《信访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掀起“学法律、用法律”的热潮。聘请专业人士进行授课,进一步规范信访案件办理程序,提高办案质量。强化一线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完善法治考核制度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制度,使执法人员在执法普法工作中不断提自身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新华分局  孟海潮  15036887111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