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聚焦重点 迅速行动 ----卫东分局召开土地执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3月11日下午,卫东分局召开土地执法推进会,聚焦重点,迅速安排部署三项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国土所长、执法股长、卫片办主任、业务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做到“三个迅速”,推进土地执法工作。一是迅速推进卫片执法工作。卫东区2020年度卫片核查、举证工作业已完成,自然资源部下发卫东区共计143个图斑,其中13个图斑属于其他县区,卫东区实际图斑数为130个。经过核查,图斑共分为合法、违法、未变化、设施农用地四类情况,其中合法图斑44个,违法图斑38个,实地未变化图斑36个,设施农用地图斑25个。经初步核算,卫东区2020年度卫片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较高。分局已向区政府进行了汇报,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办事处牵头进行整改,下一步,各国土所要全力配合各相关办事处做好违法图斑的拆除复耕工作。

二是迅速推进耕地保护督察工作。目前耕地保护已上升为一项政治任务,根据全省耕地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周通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将对未完成整改地方启动督察问责。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已对我市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与分局督察办做好对接,与市局相关科室做好沟通汇报,查漏补缺,明确整改任务,迅速进行整改,整改到位的立即申请上级验收,力争提前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迅速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一网两长”是省市关心的一项大事,目前卫东区已经出台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山长制意见,各级网格员已经明确,下一步要加强对文件的学习,加强对网格员的教育培训,明确工作职责,迅速到岗到位,形成“纵横到边”的网格化监督管理体系,力争在6月份进入实质性阶段,8月份实现初步成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东分局  崔振祥  1370340544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