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展扫黑除恶建立长效机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为彻底整治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乱象,进一步提升我市自然资源和规管理效能,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打击违法行为建立自然资源领域长效机制,本月我局重点开展了建立长效机制的调研工作。

9月18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动员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佳平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及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上,王佳平局长强调了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要求各单位及部门认真研究各自职责范围内容易滋生黑恶问题的漏洞,提出科学合理、可操作性高的措施和意见。

图片1.png

9月21日—23日,我局扫黑办联合政策法规科、矿产资源稽查大队、国土执法监察支队及律师,先后到鲁山县、宝丰县、郏县、新华区、湛河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开展了为期3天的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工作以座谈的方式对县(市、区)单位的扫黑除恶工作、纪律、执法、信访、复议、法律执行等方面存在的多发问题、共性问题、案件背后的原因,解决问题的举措和难点进行了研讨。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基层执法力量比较薄弱,基层执法无强制权,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有待提高,宅基地问题引发的纠纷等方面。座谈会后,调研小组随机抽取1—2个基层所查看涉黑涉恶线索台账、执法台账、巡查台账等,矿产资源稽查大队、国土执法监察支队队长分别对台账登记、日常执法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基层执法工作人员对台账上的内容记录完整,如巡查、执法人员姓名,巡查地点,执法现场的违法现状,执法人员给出的处理建议或处理结果等;要求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流程,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按照各单位制定的巡查制度、会商研判制度处理案件,立案查处的案件要规范卷宗制作,做好备案、留存。

图片2.png

(郏县自然资源局座谈会)

图片3.png

(新华区国土分局座谈会)

图片4.png

(鲁山县自然资源局查阅执法台账、巡查台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