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新华分局党总支 开展集中大学习活动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30

机关党委:

根据省厅《关于组织开展集中大学习活动的通知》及市局机关党委通知,我局党总支及时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了集中大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决策部署统一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边工作边学习,以集中学习为主,个人学习为辅,结合“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现报告如下:

一、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

一是坚持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的重要理论,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是求实的理论精髓,牢牢把握“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核心理论二是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组织学习和探讨。先后学习2014年习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2019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的精神等。三是认真学习中央、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领会新时期党和政府的工作方针、政策,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开拓创新上做文章、下功夫。四是从提高政策理论素养,增强科学决策和管理能力,注重做好《党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规范。从而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开展,为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改进学习方法,形式灵活多样

随着社会对国土工作的日益重视,国土资源工作越来越重。针对我局工作任务重的现实,总支在组织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上,做了有益的尝试及改进,着重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年度计划与时事政治理论的关系。因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具体落实到每个月,而今年两会精神也是学习重点,因此进行及时调整、补充尤显必要,这样在实现年度计划的连续性、经常性的同时,也保证了学习的时效性。二是处理好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关系。在学习计划中每月除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学习外,平时以自学为主,既较好地化解了工学矛盾,又达到相互促进的效果,集中学习为个人自学提供了检验学习成果的平台,个人自学又为集中学习提供了专题讨论、经验交流、自发提高的基本素材。三是处理好重点发言与集体研讨的关系。党总支围绕每个学习专题,确定重点发言人,引导开展深入的讨论。四是处理好新老学习方式的关系。在沿用成熟的,传统学习方式的同时,积极借助现代媒体技术,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有计划的组织好网上学习、观看专题录像、邀请专家讲座,使党员干部在轻松愉快中参与学习,提升素质

三、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在学习中,注重做到“三个结合”,力求取得实效。一是把理论学习与本单位思想建设相结合,在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好有关文件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把理论学习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保红线,保发展”的主题,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在全局开展不同形式的讨论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三是坚持把党的理论、大政方针和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致力于对现实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理论死来,不断提高运用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加快土事业发展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和管理服务水平。

通过一个时期的学习,分局学习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提高了党总支成员的政治理论素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上了新的突破。运用新时代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增强了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理论得到牢固树立,对保护国土资源与保障经济发展的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为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每次集中学习都是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过程总支干部职工彼此坦诚相见,相互取长补短,交流心得体会,在学习中形成了求真务实、健康向上的好风尚,养成了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作风,营造出浓厚的党内民主氛围,凝聚了人心,真正发挥了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提高了全局党员职工学习的热情在局总支的带动下,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蔚然成风。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每周五的集体学习和党支部学习。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到河南、甘肃等代表团作了重要讲话,局党员干部每人都认真进行了学习,纷纷表示,努力从本职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提供国土资源保障。

2019年3月2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