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湛河分局关于组织开展集中大学习活动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04-30

根据省厅《关于组织开展集中大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立即行动,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大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决策部署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着力形成湛河分局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前的良好态势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安排

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详细的部署。安排总支副书记张涛同志负领导责任,党建办具体负责实施。

二、学习主要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

(三)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2019年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河南、内蒙、甘肃、福建等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五)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

(六)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七)《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

三、紧密结合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以中心组、党支部会议、党小组形式进行强化学习与“学习强国”APP平台自学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

3月5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3月7日利用主题党日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学习;

3月7日主题党日期间崔晓武以在领导改革开放进程中加强党的建设》为课题进行党课教育;

3月11---12日各支部各小组分别组织学习;

3月22日由闫红霞同志带领中心组学习。

截止目前,共计召开各类学习会8次,专题党课1次。

四、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们在前段学习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有些不足尚须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
 (一)学习不够深入。学习大多停留在表面文章,没能更好的理解其中的深刻内涵,有的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一知半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容说不上来。为党员干部配备学习资料还不完整,没有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主动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够高。
  (二)监督检查不实。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不到位,缺乏监督检查的制度保障。
  (三)学用结合不紧密。在具体工作中,存在学用脱节现象,思考谋划本单位、本部门发展不够系统深入,运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

五、努力方向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我国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准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起来、钻进去,有认识,有收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