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253
信件名称:   郏县国土局非法扣车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19-10-17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2019年9月13日,经别人介绍,我们五辆的营运车辆在郏县茨芭镇庞庄村拉土挣运费时,被郏县自国土资源局执法一大队和茨芭镇政府扣押,2019年9月14日凌晨,司机被郏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的人做笔录,2019年10月10日,本人到郏县自然资源局执法一大队接受询问,并向其索要被扣车辆,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不返还我的车辆也不向我出具任何扣押手续,2019年10月14日,我又到郏县国土局执法一大队接受询问,并向其索要车辆,国土局还是不返还我们的车辆。我们的车辆是受雇于买土的人,卖土的人涉嫌非法开采,与我们车辆无关。为什么要扣押我们的车辆一直不放,也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向我们出具扣押手续。 我们四名车主都是靠贷款买车,拉运费来养家糊口的,车辆已经被扣押一个多月,我们车主毫无收入,有的连车贷也还不上了,我们四名车主为此事在各个部门奔波了一个多月也没有结果,请领导关注一下。让郏县国土局尽快返还我们的车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0-01-08
回复内容:    2019年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晚上10点左右,我局接举报电话称茨芭镇庞庄村东河道内有违法开采行为。我局执法人员立即与茨芭镇副镇长刘少康(主管)联系,组织人员赶往现场。 10点40分到达茨芭镇庞庄村东河道。刘少康副镇长(主管)已经带领几十工作人员把现场围起来。现场发现2台小型钩机、4辆卡车(其中2辆车卡车已装满)。半个小时左右,茨芭镇刘世杰镇长带着县森林公安局王军方局长也一块赶到。当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开采,暂扣盗采机械及运输车辆,其中钩机由我局稽查队暂扣,卡车由茨芭镇政府暂扣。 当晚在茨芭镇派出所办公室对卡车司机进行了调查(制作询问笔录啥啥,司机称沙石卖到县城万人社区即西安置点)。 2019年9月15日,我局委托有资质的测量单位对茨芭镇庞庄村东河道内违法现场进行开采量鉴定(镇政府和局执法人员一起陪同)。 在随后的调查询问中,卡车老板统一口径拉往茨芭杨少辉的水上乐园,一车都没拉到西安置区,拒不配合,致使案件调查无法进行。在案件调查陷入僵局的情况下,由政法,县纪委监委协调,公安局提前介入才使案件有所突破。 2019年10月23日在我局对当事人做出了行政处罚。当事人接受处理。 随后,茨芭镇政府通知当事人开走所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