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自然资源厅部署自然资源执法督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8月1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王国生书记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讲话精神、尹弘省长专题听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自然资源执法督察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全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良好秩序。厅长张兴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杜清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执法督察工作涉及面广、触及矛盾多,社会关注度高,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识上再提升、行动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强化,确保高质量完成执法督察工作目标。一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自然资源执法督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原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攻坚,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二要提升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违建问题清查整治、“挖湖造景”问题核查整改、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卫片执法、矿产执法等6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严格日常监管,强化措施,持续加大执法督察力度,坚决遏制各类违法蔓延势头。三要讲究方法,确保执法督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高度重视舆论监管,强化新闻敏感性,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妥善应对,快速果断行动,彻底消除违法状态。强化风险防范,增强风险意识,积极主动、抓早抓小,切实把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强化统筹推进,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发挥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科技支撑,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视频监控、移动执法等现代科技手段,全面提升执法效能。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充分调动执法监察人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以过硬的纪律和作风,推动执法督察工作大提升,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