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地质灾害分类

发布日期:2017-05-10

学科:自然灾害与防治

词目:地质灾害分类

英文:divided type of geological disaster

释文:根据地质灾害形成原因、活动过程、分布规律等特征划分的地质灾害类型。根据地质灾害的主导动力成因,分为内动力地质灾害、外动力地质灾害、人为动力地质灾害以及复合型地质灾害。其中内动力地质灾害和外动力地质灾害又称为自然地质灾害;根据地质灾害活动与灾害主导动力的关系,分为原生地质灾害、次生地质灾害;根据地质灾害动态特征,分为突发性地质灾害、累进性地质灾害(或缓发性地质灾害);根据地质灾害发生的自然地理条件划分为山地地质灾害、平原地质灾害、海洋地质灾害等;根据地质灾害与社会经济和人类活动的依存关系,分为城市地质灾害、矿区地质灾害、工程地质灾害等。地质灾害分类可以从不同角度反映地质灾害的共性与个性特点,有助于研究其形成原因和机制,以及防治措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