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讯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及预警公告

发布日期:2016-06-15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特别是今年极端异常天气增多,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极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地质灾害。市国土资源局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进入汛期防灾工作状态,做到防治工作“五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监督指导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地质灾害防治是民生工程、生命工程,责任重大。地质灾害有很强的隐蔽性、突发性、破坏性,发生时突如其来、防不胜防,稍有疏忽,后果严重。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覆盖严密,工作上不留死角,把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基层,做大限度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从最坏处入手,往最好处努力,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坚决克服侥幸、松懈、厌战等思想情绪,弛而不息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准备工作。只有准备充分,才能在灾害发生时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地进行应急处置,才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工作要突出一个“早”字。防御地质灾害要坚持“三早”,“早部署、早预警、早行动”。部署工作要做到早准备、细准备,隐患要早排查、全面排查,预警预报要及时,险情、灾情处置要迅速。行动要落实一个“实”字。要责任实、举措实、督导实。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落实,把防灾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把防灾责任落实到具体人,把防灾措施、预案落实到每个隐患点,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切实坚强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使各项防灾工作扎实有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