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国土资源局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5-0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5.25鲁山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等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1 日,我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安排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地质灾害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督促落实地灾防治责任和措施。各县(市、区)国土局(地矿局)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到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吸取5.2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周密组织安排,制定和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责任。主要责任人要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要迅速行动,深入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把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监测预警,落实群测群防责任制,健全县、乡、村三级监测网络,着重针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组织开展隐患拉网式大排查,特别是城镇、乡村、学校、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区,和重要交通沿线、重大工程周边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实施全天候监控。并将排查出的隐患点纳入防范体系,确保不留死角。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有极端气象或者是成灾迹象,迅速把危险地带的人员撤离。三要强化宣传,加强教育,提高地灾隐患点居民防范意识。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地矿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机制,组织应急演练,各单位应急分队随时做好准备,确保有备无患。凡威胁10人以上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迅速排查上报,并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演练,发放明白卡,明确撤离信号,路线和避险场所。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地环科 杨俊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