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地环科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电视电话会

市地环科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11-07-21

719下午,在市政府12楼组织参加国土资源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领导王廷和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伍杰、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其芳、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地矿局)主管局长、股长、市局科室参加会议。

王世元主持会议,张少农传达国务院领导批示,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作交流发言,汪民就贯彻《决定》作具体部署。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立足防大灾抗大灾 坚守生命最高准则,坚决避免重大群死群伤事件,切实做好今年的地灾防治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科学依法防治,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综合治理,加强隐患排查。地灾防治已上升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工作,地灾防治的宗旨上升为守护生命这一最高价值准则。《决定》在这一背景下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地灾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了地灾防治工作的方向、任务、要求,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地灾防治工作水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大卫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我省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造成多种自然灾害发生频繁,地质灾害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度高、危害大的特点和趋势。今年主汛期,我省出现暴雨洪水的几率大,给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需要引起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贯彻国务院《决定》精神。一是要深刻理解《决定》以人为本的核心精神。二是要尽快提出我省贯彻《决定》的具体意见。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决定》精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