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土地级别范围

发布日期:2008-07-01
土地级别范围说明

本次基准地价更新土地级别划分采用分类定级。 
  一、商业土地级别范围   
一级地分布大致在矿工路以南、湛北路以北、劳动路以西、迎宾路以东较小的范围之内。在这个区域内,商业繁荣,交通条件好,基础设施齐全、完善,是平顶山市市区土地的精华。 
二级地,北到平煤集团自备铁路沿线,东到河东路,西到光明路,南到湛河并且过湛河向南沿中兴路延伸到火车站。二级地条件较好,交通便利,生活设施、公用设施比较好,商服业比较繁荣。 
三级地分布在西高皇以东,东环路以西,南到平煤集团自备铁路,北到国铁的范围之内呈环状包围着二级地,沿建设路向东到贸易广场。 
四级地呈环状分布在以上三级地外围区域,向北越过平煤集团自备铁路到定级边界,向西北包含西市场,向西南包含姚电公司,该级别整体条件相对较差。 
五级地、六级地分布在定级范围的最外围的广大地区,该区域有部分农地,土地开发状况较差,商服业状况也较差。其中五级地沿程平路至东工人镇,沿建设路到许(昌)南(阳)公路。   
二、住宅土地级别   
一级地主要分布在迎宾路以东、康复路以西、矿工路以南以及湛河以北的范围内。
二级地分布在一级地的外围,北至平煤集团自备铁路,西到长青路,东至东安路,向南到南环路。 
三级地分布在武警支队以东,北到平煤集团自备铁路,南到国铁,向东沿矿工路到英才小学。 
四级地、五级地、六级地分布在三级地外围。其中四级地包括姚电公司、东工人镇、西市场等地,基础设施、交通、供排水等条件相对较差。五级地、六级地分布在定级边界附近,多为农地和农村区域,是基础设施、公用设施都相当差的区域。 
三、工业土地级别   
一级地集中分布在两个区域,一个为鸿鹰小区以东、沿建设路两侧、国铁与湛河之间的区域,另一个在湛河南国铁两侧工厂比较集中的区域,包括湛河北侧的神马集团和天使集团。该区域基础设施齐全,为平顶山市城市发展工业区,提供各种工业发展优惠政策,鼓励发展各类工业,特别是无污染高新技术工业。 
二级地分布在湛河以南、北渡山路以北,一级工业用地之外的部分区域,该区域条件比较便,交通不受限制,有交通主干道经过,便于发展工业。 
三级地分布在二级地以南部分区域及建设路以北至东工人镇区域和西市场附近区域,该区域要么基础条件较差,要么根据城市发展规划不允许发展工业。 
四级地分布在定级范围南端和市区内大面积区域。该区域多为生地,或者是市区内部不允许发展工业,并且现有的工业也要有计划的向外迁移。 
土地级别线是不规则的曲线,难以用文字准确表述,以上范围描述是大致区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