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河南力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用地 提出土地业务办理“三不准”

发布日期:2020-06-05

为配合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自然资源厅2月8日提出,特殊时期要有特殊应对之策,要加强形势预判,认真研究疫情给土地利用管理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全省用地需求,指导各地用好“紧急用地”“先行用地”“临时用地”各项政策,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资源等在建和新建项目用地计划指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用地及疫情过后全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河南厅强调,要把“四个坚持”贯穿到2020年度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工作全过程。一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坚守土地利用管理法律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颠覆性错误。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整治和纠正补充耕地数量不实、质量不高,永久基本农田错划漏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执行不到位及违规调整,建设用地报批供应程序繁琐、效率低下,土地粗放利用、闲置浪费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继续打好全省土地利用管理“翻身仗”,打赢耕地“保卫战”。

三要坚持服务至上。大力倡导土地业务办理“三不准”,即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事情不准说等等办,必须现在就办;法规政策有障碍的事情不准轻易说不能办,要研究怎么办;需要提请上级研究决策的事情,不准久拖不办,要抓紧按程序办。既要依法行政,又不墨守成规;始终做促进发展的“排头兵”,决不做影响发展的“绊脚石”。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用改革的思维谋划工作,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加快制定方案并开展试点,推动实施“百镇千村规划”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实施“百园用地增效”工程,促进产业聚集区“二次创业”及县域经济发展;大力实施建设用地报批供应提速工程,全面提升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