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市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日期:2015-12-01

    2015113日全省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平顶山市政府和国土资源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县(市、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会议对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抓紧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据统计,我市在上级土地督察、土地专项审计中共发现各类闲置土地17宗,面积93.5公顷,其中市本级3宗,鲁山县1宗,舞钢市5宗,叶县8宗。

     针对以上具体问题,主要采取以下三项措施抓紧推进。一是成立处置领导小组。市本级已成立了处置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县(市、区)也要尽快在一周内成立闲置土地领导小组,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建立周报制度。为进一步加快闲置土地处置进度,实行周报制度,各县(市、区)要对已上报的闲置土地,每周五上报闲置土地处置进度周报表和典型案例处置进度周报表;三是要逐宗建立档案。对我市17宗、93.5公顷的闲置土地,严格按照《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的规定和要求进行处置,逐宗建立处置档案。对已处置到位的闲置土地,按标准完善处置到位证明材料。对正在处置的闲置土地,按照处置方式完善证明材料。对未处置的闲置土地,要制定处置方案,明确处置到位时间,尽快进入处置程序。

     目前,已处置到位14宗,面积91.85公顷,处置比例达98%。其中,已收回2宗,面积10.99公顷;已动工建设10宗,面积54.05公顷;已置换2宗,面积26.81公顷。剩余3宗正在抓紧处置中,能够确保年底前闲置土地处置率达到100%

                                           (市局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