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进展

发布日期:2023-01-19

 

 一是按照省厅《十四五市县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技术规程》要求,召开会议认真部署,并进行了多轮市县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对接会,针对规划区块设置、文本编制、数据库建设、规划编制等做了详细安排和现场调研;二是完成规划初步成果上报,包含规划文本、附表、附图、数据库等,重点对接了露天矿山区块设置,省规重点区划定等工作;三是完成了规划征求意见工作。将规划终审稿发给市发改委、文旅局、工信局、交通局、林业局、统计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8个市直局委征求意见,并征求相关业务科室以及市辖区、宝丰县、叶县、鲁山县、郏县、石龙区、汝州市、舞钢市自然资源部门的意见,针对提出的意见逐条研究,认真修改。矿产资源规划确定的开采规划区块、勘查规划区块还与市局国土空间规划科进行了对接。四是省厅组织专家对我市矿产资源规划进行了最终审查,已顺利通过。目前,规划需要经市规委会通过,市政府发函上报备案,省厅批复后由市政府发布。

本轮《规划》全市共设置勘查规划区块21处;开采规划区块23处;划定砂石土类集中开采区13处(含拟设砂石粘土类采矿权14)个。共计58处。规划期内全市共部署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程8个,预计完成生态修复治理面积约312.63hm2

  

                                        2023.1.19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