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市市、县、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任务基本完成

发布日期:2010-01-27

 

实施土地用途管制、保障和实现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已经成为我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的首要任务之一。2009年以来,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强力推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为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用地保障。目前,我市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已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一、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列入全国首批市级审批单位。115日,国土资源部召开了首批11家市级规划工作会议。我市市级规划列入全国首批市级审批单位,已经通过了国务院18个部委和国土资源部各司局的审查。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要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按照国土资源部和省厅的要求,我局积极组织修改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全部修改完毕,并于125日将修改情况报告上报省国土资源厅,并于130日前通过省厅上报国土资源部。

二、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全部批复完毕。截止目前,我市所有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全部批复完毕。

三、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全部通过省市复审。118日至24日,我市开展了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复审工作。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是最重要的一级土地规划,注重操作性和实用性,省厅、市政府和市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省国土资源厅、市人民政府、市国土资源局、县国土资源局共同组成的审查评审委员会。本次审查采取省、市、县联合审查的形式,历时七天,全部完成了全市92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复审工作。省厅规划处梁成斌副处长、白世强博士、市政府三科刘国会科长、市国土资源局副书记调研员王建民和助理调研员(兼规划科科长)马银杰等参加了审查工作。

按照省厅时间安排,各县(市)、区将继续修改完善规划成果并做好报批准备,在2月中旬完成报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