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轻工路东段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发布日期:2020-04-30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审查会纪要20204号  附件4

 

 

轻工路东段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2020年4月13日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第4次规划业务审查会原则通过了轻工路东段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

一、轻工路东段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用地区位

规划用地位于平顶山市轻工路东段南侧。

(二)用地性质

规划用地A地块为二类居住兼容商业用地。

(三)地块控制指标

    1.规划用地面积:6154.60平方米;

    2.建筑密度:不大于25%;

    3.容积率:不大于3.5;

    4.绿地率:不小于35%;

5.建筑高度:不高于80米;

6.商业比例:不大于5%。

商业比例是指规划商业建筑面积占地上总建筑面积的比例。

(四)建筑设计

1.道路控制

轻工路道路红线30.0米。

2.建筑退让距离

地块内规划地上建筑退北侧道路红线不少于15.0米,退西侧用地边界不少于7.5米,退南侧用地边界不少于17.5米,退东侧用地边界不少于7.5米。

3.交通出入口方位

出入口通向北侧轻工路。

(五)配建设施要求

1.地下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

2.配建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其中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每百户30平方米,物业管理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地上总建筑面积千分之四。

3.住宅建筑机动车停车应按照1户不少于1个泊位的标准配建,建筑面积大于等于140㎡的户型应按照1户不少于1.5个泊位的标准配建。商业建筑应按照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个泊位。非机动车商业8个/百平方米、住宅1.5个/户。

4.地块内应配建公厕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配建变电室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

5.地块规划地块内的无障碍设施建设率达到100%,并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GB50763-2012)的要求。

6.规划场地内必须设置与居住建筑配套的健民体育活动设施;用地内新建住宅楼房邮政报箱安装率达到100%。

7.建筑的体量、高度、材料、色彩应新颖大方,采用现代建筑风格,并与周围建筑环境相协调,沿街建筑立面符合道路景观要求,并满足相关规范的要求。

8.本规划用地分类依据《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 50137–2011)执行。

9.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建筑设计须满足人防、消防、日照等要求。

10.图中所标地上建筑控制线距离为地上建筑物的退路退界最小控制距离,建筑物的具体定位应根据其性质、体量进行控制,并严格满足国家相关规范及省、市法律、法规和地方相关技术管理规定等要求。

11.规划应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落实《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的要求。

12.新建住宅项目应按平顶山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平顶山市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方案》的通知(平防安〔2015〕14号)要求设置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充电装置。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预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

13.新建居民住宅区要按照每百户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居家社区养老设施,与居民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并同步交付使用(平政办〔2018〕3号)。

14.规划应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落实《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的要求。

15.设计应当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明确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技术指标要求以及采取的绿色技术措施等内容,在设计文件中明确绿色建筑设计专篇。

(六)市政配套设施

    1.给排水设施接城市给排水管网。

2.电力、电讯接城市电力、电讯管线。

3.燃气接城市燃气管网。

二、轻工路东段南侧地块城市设计

(一)区位

项目位于轻工路东段南侧,北临中房印象小区,西临盛世华章小区。

(二)规划内容

本规划在规划用地中规划一栋24层商住楼,其中1层为商业,2至24层为住宅。配建机动车停车位、垃圾收集点等公共服务设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