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1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编制完成了《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年报的电子版在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pdsgt.gov.cn )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上公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祥云路,邮编:467000,电话0375-2999029,电子邮箱:737856066@yahoo.cn) 。

 全文包括: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

  一、工作概述

2017对原有老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并更新行政公开目录内容。按照更新的公开目录,制定了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责任目录,信息公开责任到人。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通过局门户网站、利用出版物刊登信息等措施,及时有效的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同时建立信息分类分别审核机制,将公开属性纳入到规范性文件产生的过程中。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度信息公开目录,覆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全部信息,做到分类清晰、体系完整,达到全面、系统的要求。

(一)通过局门户网站,对外宣传和发布国土资源信息。

2017年我局根据“政务公开目录”,通过网络平台,向社会公开国土资源信息,并更新了行政公开目录,新增了一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丰富了政务公开的内容,方便公众对政务信息的获取,充分体现“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提供政府信息服务、方便百姓办事和便民服务的功能。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规划计划、办事指南、审批结果、登记发证等各类政府信息,做到了土地登记、征地信息,国土资源审批结果件件在网站公开。

(二)利用国土资源出版物,全面公开政府信息。

  通过简报、新闻媒体,全面反映国土部门在服务发展、节约集约用地、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绩。2017年,我局先后在《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矿业报》、《中国土地》、《中国测绘》、《资源导刊》、《河南矿业报》、《河南日报》、《平顶山日报》等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上刊登稿件。

(三)是通过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行政服务项目、办事指南、审批依据、收费项目及标准等内容制作办事明白卡,并编纂成册放置在窗口,方便办事群众随时参阅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办事对象,认真受理各项业务,耐心解答疑问,对通过打电话或前来窗口咨询的,予以热心解答,对不符合政策法规而不能受理或办理的事项,给予具体解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通过网站依申请公开,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通过其它渠道依申请公开件,全部进行了回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信息,2017年度我局收到的行政复议数量为15件、行政诉讼数量为26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针对信息公开虽然制定了相应的制度,但缺乏与政务公开相适应的内部监督制度,因此政务公开缺乏考核依据。

 六、2017年工作计划 

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更新的公开目录,制定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责任目录,信息公开责任到人,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监督,制定信息公开的考核标准和程序,实行信息公开工作绩效管理。逐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

     

指标

单位

小计

  一、 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955

  其中:1、机构职能类信息数

0

        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

36

        3、规划计划类信息数

6

        4、行政许可类信息数

105

        5、其他类信息数

808

  其中:6、通过网站公开数

949

        7、通过公报公开数

0

        8、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数

6

        9、通过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公开数

0

        10、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数

0

  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1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书面申请数(信函、传真)

14

        3、网上申请数(包括电子邮件)

0

        4、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二)办理答复依申请公开总数

14

    其中:1、已主动公开

0

2、依申请公开         

全部公开

14

部分公开

0

          3、不予公开

0

          4、不属于本机关公开

0

          5、信息不存在

0

          6、其他

0

  三、举报、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0

    (一)举报情况


 0

          1、受理举报下级行政机关数

0

              办理数

0

          2、本机关被举报数

0

    (二)行政复议情况



          1、本机关被申请行政复议数

0

          2、下级行政机关被申请行政复议数

0

    (三)行政诉讼情况



          1、本机关被提起行政诉讼数

0

          2、下级行政机关被提起行政诉讼数

0

  四 、其他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总数

3

        1、本机关工作人员数    

专职

3

兼职

1

2、下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数

专职


兼职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

万元

0

(三)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情况



其中:1、举办各类培训班

1

2、培训人员


60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