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局召开集中解决平煤神马集团历史遗留问题现场纪录

发布日期:2016-08-01

12.jpg平煤神马集团是省、市支柱企业,在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突出、贡献巨大。同时,由于长期受国家政策、历史遗留、市场经济等诸多因素影响,企业在国土资源管理方面存在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有关工作部署,市局决定开展集中解决平煤神马集团遗留问题专项活动。

7月26日,“集中解决平煤神马集团遗留问题专项活动”现场会在该公司会议中心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成斌带领局有关领导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18人参加现场办公会,深入了解平煤神马集团有关国土资源管理方面需解决的问题,就部分问题的解决措施进行沟通交流。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副总经理张金常、副总工程师王录合及物业事业部、地测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梁成斌介绍了开展“集中解决平煤神马集团遗留问题专项活动”的背景、组织领导机构和活动内容。杨建国对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配合、共同协调,努力解决一些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该公司地测处、房地产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对目前面临的土地及矿产资源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梁成斌及市局有关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研讨,并对部分问题当场做出答复。

会上,梁成斌特别强调,这些问题的产生不少是由于以往特定的环境造成的,成因复杂,需要双方通力协作,共同解决。对能够解决的,国土部门将尽快拿出具体办法。对需协调市政府解决的,由双方共同向市政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对需省政府或省国土资源厅解决的问题,国土部门在征得企业同意的基础上草拟意见建议,由企业按程序报省政府或省国土资源厅研究。

梁成斌指出,要高度关注平煤神马集团遗留问题的解决,支持企业发展。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按照“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协同办理、限期解决”的办法开展工作。要建立工作台账,各部门要在8月10日完成调查摸底,建立台账。8月20日前对问题完成分类梳理,逐一提出解决意见。8月20日至9月底前,与企业进行再次对接,反馈处理意见,形成一致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