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全省自然资源法制宣传暨科普教育基地座谈会在武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6日上午,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法制宣传暨科普教育基地座谈会在武陟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七五”普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围绕“八五”普法工作目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努力为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杜清华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全系统始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摆在首要位置,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普治并举,通过开展征文、知识竞赛、巡回演讲、法治培训等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自然资源法治文化氛围。

  杜清华强调,今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篇之年,全系统要围绕普法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目标考核,重点抓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系统内干部职工法治教育、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发挥法治人物引领作用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能力。

  杜清华要求,要紧贴工作实际,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进普法与立法、执法和“放管服”改革的融合,将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全方位落实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一要着力推进普法与立法工作融合。把普法融入立法过程,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制定修改过程中,扩大社会参与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二是着力推进普法与执法融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要求,加强行政指导,主动防范风险,强化普法宣传,确保将法治宣传教育根植于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三是着力推进普法与“放管服”改革的融合。以“万人助万企”为契机,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强化自然资源领域社会信用监管;健全完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的规则和程序;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和清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基层、服务于企业、服务于项目,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邀请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负责同志就自然资源普法工作进行指导,表彰了“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商丘市、郸城县、兰考县、武陟县进行典型发言,会议同时对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法治人物评选活动进行部署。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武陟县规划馆、黄河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司法教育基地。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法律顾问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自然资源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武陟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