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局组织参加部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4-12

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交流经验,解疑释惑,加强指导,推动工作,国土资源部4月8日上午召开了2015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业务培训暨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市局分别在市局机关、湛河国土分局和五个县(市、区)局设立7个分会场。市、县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各科(股)主要负责人,执法监察科(股、支队、大队)全体干部,乡(镇)国土资源所(站)长,信息中心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350余人参加视频会。

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魏建东通报了2015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部、省层面所做的工作。部层面主要开展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二是组织开展了卫片执法业务培训;三是深入实际,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调研;四是大力组织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营造卫片执法舆论氛围;五是组织开展了对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拆除用地及大图斑的抽查;六是加大了对重点地区(矿区)的核查力度;七是抓了卫片信息系统升级工作。省级层面主要做了四项工作:第一、政府发文安排部署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第二、将卫片执法与打击违法占地结合进行;第三、与土地变更调查同步开展卫片执法工作;第四、为推动查处整改,组织开展约谈问责工作。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国国土资源违法违规形势,对做好2016年的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作出四项部署:一要扎扎实实做好2015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工作;三要切实抓好动态巡查工作,努力把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四要把今年的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