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湛河区 召开2015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暨“双违”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7-15

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和“双违”整治活动,事关城市发展大局,直接影响“零约谈、零问责”目标实现。近日,湛河区积极筹划,成功召开全区2015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暨“双违”整治工作会议。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悦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国土、规划、纪检、财政、纪委、住建、公安、检察院、法院信访、发改委以及各乡、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湛河国土资源分局局长崔晓武通报了全区2014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对2015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政策变化、数据核查情况等进行了解读,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强调要看清问题,主动积极应对,扎实推进整改,将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耕地保护制度、集约节约用地制度落到实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湛河规划分局局长冯晓强通报了2014年“双违”整治工作的情况。
  王悦生副书记要求, 2015年度卫片执法检查暨“双违”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高度重视,这次整治行动没有退路,必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一要落实责任。各乡、办事处是这次集中整治行动的责任主体,会后要抓紧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行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自上阵,分管副职为具体责任人,不等不靠、抓好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在集中整治中,要选准典型,重点突破。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双违”,作为打击的重点,下大力气,率先取得成效。要把党员领导干部参与的“双违”,作为整治的重点,只有先把党员干部的违法行为整改到位,才能震慑社会上其他的违法者。三要加强防控。各乡(办)、村(社区)要切实履行好制止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管控,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本次会议注重实效,区政府与涉及违法图斑的乡、办事处签订了2015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拆除图斑目标责任书,各单位承诺立即行动起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合力攻坚,务必在7月30日前完成卫片拆除任务,确保按时完成“双违”整治 工作。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湛河分局

                       2015年7月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