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局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5-06-29

57上午,我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各县(市、区)局主管副局长,法制科(股)长、执法队长等有关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局领导朱国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我市《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推进会上,全市11个县(市、区)局主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辖区2014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包括:组织开展情况、执法与地籍衔接情况、图斑核查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朱国占在会上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2014年度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与往年的形势大不一样,时间短、工作量大、标准高、要求严,必须引起各级党委、政府和国土资源部门的高度重视,千万不能用往年的老办法、老眼光对待今年的卫片工作。会议之后,要把今年卫片执法检查的政策、今天会议的精神向单位一把手汇报好、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清楚,引起领导的重视,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要上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加快运作,按时完成卫片工作任务。二要把握政策,吃透精神。今年卫片执法检查政策有“四个新变化”,第一,进一步下放权力和责任,工作方式有变化;第二,突出整改实效,改进约谈、问责工作;第三,改进监管抓重点;第四,检验日常执法见行动。主要体现在,不唯“15%”的比例数据论,而是要看整改落实情况是否取得实效。对查处整改效果好、主动消除违法状态的,可免于问责,对查处整改不得力、不到位的,要约谈或实施问责。其次,对拆除复耕认定,系统填报、审核都提出了明确规定。另外对重点工程履职情况、举报材料都要认真细致、做到万无一失,切实把政策理解运用到位,不出现偏差。三是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目前距系统上报日期时间有限,有大量具体工作要做,任务非常之重,工作难度非常之大。各县(市、区)局一定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压力感,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措施,一切工作向前赶,所有工作高标准,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快速行动、认真整改,确保按时完成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双零”目标的实现。

会上,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队长刘飞结合国土资源部、省政府及市政府2014年度卫片执法检查通知精神及方案要求,对今年卫片执法检查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各县(市、区)局对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政策理解、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系统填报中涉及的军用图斑等9个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执法支队 徐玉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