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卫东区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暨秸秆禁烧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5月18日下午6时,卫东区土地卫片执法暨秸秆禁烧工作现场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对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卫东区区长安保亮主持,各街道和相关局委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之前,卫东区政府区长安保亮、区监察委主任陈永斌、副区长陈延辉不顾道路泥泞,对辖区光华、高皇等四个街道卫片图斑拆除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陈延辉指出,通过现场督导,发现整个北部山区卫片和双违的量的非常大,这种势头必须及时遏制。要从今天开始,将卫片执法与双违整治有效结合,掀起卫东区双违拆除的高潮。

卫东区监察委主任陈永斌要求,卫东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形势严峻,下一步要加大力度,突出一个强拆,不强拆,遏制不住这种势头。要强高压、强震慑,造成不敢违法的局面,以免造成工作更大的被动。一定要赶在省级验收之前,将违法比例降到10%以内。区监察全力支持,严查工作不作为、不敢担当以及内外勾结的问题。(图片一)

卫东区政府区长安保亮指出,下午看完现场后有几个感受,一是土地违法触目惊心,需要强力手腕治理。二是各办事处行动迟缓、存在畏难情绪。三是执行力差。有的办事处负责同志对基本情况都不清楚。四是拆违速度太慢。五是干

部参与,当老好人,替说好话,没有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安保亮强调,一是思想警醒,担当作为。我们不是拆房子,而是拆歪风,是对违法行为的制止,打击对法律的不尊重,越难越要担当,共同去解决问题。二是全力拆除,以打开路。要搞好甄别,分批治理,全面拆除,建立有效的机制,在全区形成一种震慑。三是把握节点,力争提前。拆除时间要往前赶,省里验收是6月20日,卫东区要争取在5月底前拆除到位。四是依法打击,形成震慑。对涉及干部参与的,由区监察委、区检察院介入,严肃处理。国土部门对涉刑的要加快移送移交。不但要处理事,还要处理人。(图片二)

区委书王迎波强调,一是要树立红线意识。对于占用基本农田的一点价钱都不能讲,必须尽快拆除到位。二是树立责任意识。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各自工作职责,尽责尽到位没有。三是打击追责要到位。对违法的打击要到位,对推诿扯皮、偷懒耍滑不作为的追责要到位,确保完成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图片三)

会议同时对秸秆禁烧与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卫东分局 1370340544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