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瞄准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目标任务湛河区重拳出击打击违法占地行为

发布日期:2014-10-22

湛河区处于我市城乡接合部,今年以来,受利益驱动,各种违法占地行为比较严重,特别是曹镇乡、北渡镇相对突出,直接影响着全市2014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目标任务的完成,引起了市局领导和该区领导的高度关注。

卫片执法工作伊始,该区政府迅速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组成了由全区多家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中秋、国庆节期间,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到全区4个乡(镇、办事处),采取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各个“击破”等一系列举措,到每一个违法占地现场,一家一户耐心细致做工作,对重点违法户采取特别“关照”措施,向他们讲清违法占地的危害和严重后果,使广大干部群众理解配合支持卫片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在完成前期准备和制定突发预案的基础上,10月13日,由湛河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悦生带队,组织该区国土、规划、住建、公安、电力及乡(镇)办事处领导及执法人员近300人,出动大型拆除机械5台,对全区违法占地行为进行集中拆除行动。市国土资源局领导对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支持,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负责人现场督战。拆除过程中虽受到个别违法户阻扰执法行为,但都被一一化解,集中拆除行动没受到影响。当天集中拆除行动持续10个小时,拆除范围涉及违法占地的宅基地、路边店、预制厂、小作坊等。这次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违法占地29宗,拆除土地面积63亩,拆除建筑物面积12100平方米。其中:强制拆除违法占地12宗,拆除土地面积35亩,拆除建筑物面积7600平方米;自拆和助拆17宗,拆除土地面积28亩,拆除建筑物面积4500平方米。此次卫片执法检查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既严厉打击了违法占地的嚣张气焰,又对周边群众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执法支队、湛河分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