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创新方法争取主动 执法监察支队动态巡查工作重实效

发布日期:2014-03-19

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对年度执法监察工作高度重视,把做好土地动态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摆到重要位置,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

一是支队及时对机构、人员进行了调整,加强执法一线力量,执法中队由3个增加到4个,对各中队分包区域、分管领导进行了调整分工,分工更明确,责任更具体。目前,4个中队均以不同形式完成了与县(市、区)的业务对接。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动态巡查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支队制作完善了统一规范的土地动态巡查登记台账,并明确专人负责登记、专人管理,定期检查,规范运作。

三是主动巡查,争取主动。以往中队对巡查工作重视不够,有的违法情况下边反映上来了,自己还未发现,工作比较被动。今年,支队调整工作思路,各中队应该发现的土地违法行为,不能及时发现的,视情节提出批评,问题严重的追查失职责任。该举措的实行,使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大大增强,变过去的要我巡查为现在的我要巡查,积极性得到调动,主动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已逐渐成为常态。

四是支队每周听取一次动态巡查工作汇报,每半月检查一次巡查登记台账,每月对巡查工作进行一次点评。对巡查制度不落实,巡查不到位,登记不认真,发现问题不及时的,按有关规定追查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从抓细、抓严、抓实上下功夫,较好地改变了以往查与不查一个样,不查又能怎么样的问题。今年以来,每个中队都做到了每周至少安排2天以上时间进行动态巡查工作,巡查中发现的16起违法线索、违法行为都及时进行了制止,下发通知和调查处理,真正做到了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动态巡查工作时效性大为提高。

 

  

                    (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