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高新区召开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7-25

7月21日下午,高新区召开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2016年度全区卫片执法工作形势,通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市局副局长马银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民、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郭松海、高新分局局长周福利出席会议,公安、规划、住建环保、财政、法制等部门和遵化店镇、皇台街道以及27个行政村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周富利对全省2016年度卫片检查违法占地整改成效最新排名公布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

李红民指出:面对严峻的执法形势,全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警觉起来,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按照区工委、管委的部署要求,狠下决心,通力协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拆除整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卫片检查验收,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李红民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加工作紧迫感。今年以来全省国土工作出台了很多创新思路,各级各部门要打破违法比例唯15%论,坚定执行拆除复耕措施。二是要狠抓落实,坚决完成拆除整改任务。要按照政府统一指挥、通力协作的原则抽调专门人员,确保在8月10日前拆除彻底、复耕到位,打赢这场“攻坚战”。三是要齐抓共管,切实防范违法占地反弹。要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逐步建立耕地保护绩效考核和预警机制善于创新,立足民生,因地施策,进一步疏导防范违法占地的形成,积极调研出台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

马银杰运用深入浅出、明白晓畅的语言,结合全市国土资源执法实际情况,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对土地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郭松海要求一是所有成员单位要以一镇一办为牵头主体,认真抓落实、积极行动、迅速掀起整改高潮;二是认真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拆除方案;三是要注意整改工作与日常执法工作相衔接,注意充分利用这次攻坚战的机会消除一些新发现的违法占地,彻底打击违法者的嚣张气焰,真正实现违法占地零增量。

                       

        高新分局  秦江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