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验收组对我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进行验收

发布日期:2013-10-21

10月14日,以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赵建国为组长的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验收组一行6人莅临平顶山,对我市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我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我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图斑核查真实有效,档案整理规范,整改查处到位,对我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给予肯定,初步确定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据了解,在2012年度土地矿产为片执法检查中,国土资源部下发我市的新增建设用地疑似违法用地图斑700个(经核实,合法用地图斑324个,违法用地图斑373个),涉及图斑面积6941.42亩,其中耕地面积4055.3亩;下发矿产疑似违法图斑共36个(经核实,其中伪变化图斑6块,违法图斑30块)。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把搞好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在全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会议召开后,迅速制定下发了平顶山市2012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和通知;二是及时成立了由市长张国伟任组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暨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各县(市、区)都成立了由行政一把手挂帅的卫片执法检查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四是对全市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扎实部署,抽调专职人员,拨付专项工作经费;五是组建了由多家单位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召开了国土资源执法联席会议,为做好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障。

2012年度卫片执法检查疑似违法用地图斑下发后,我市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立即行动,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组织精兵强将,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工作。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对辖区所有疑似违法图斑进行内业核对、外业核查,对每一个疑似违法图斑的具体情况逐一核对,不放过每一个疑点,保证了核查结果真实准确。在做好核查工作的基础上,全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严格按照部、省要求,对核查中发现的违法用地行为严格按照“五个到位”的整改标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和整改。通过严格执法和积极整改,在此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中,对核查中发现的430宗违法用地(其中9宗属实地伪变化按非立案处理)立案查处379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11件,收缴罚款2093.14万元,给予党政纪处分24人,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人。在矿产卫片检查中,立案查处26件,收缴罚没款86.53万元,没收矿产品90吨,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人。

目前,我市卫片执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市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总面积的比例为5.47%,初步实现了“零约谈、零问责”。 

(办公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