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验收组对我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检查验收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2-12-13

按照省验收组的安排,2012年11月5至6日,对我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检查验收工作采取了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卫片图斑资料、抽查卫片图斑现场、检查落实整改情况、验收情况反馈等形式。11月6日下午,在完成所有验收内容后,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验收工作汇报会11月5日上午在市万豪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领导、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国土资源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副秘书长娄晓庆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宏景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验收组组长、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赵茂轩就本次检查验收工作作重要讲话,首先明确了对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验收的目的意义;二是明确了此次验收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三是明确了检查验收工作的标准;四是明确了验收工作的行程安排;五是要求被验收单位高度重视,搞好配合,共同努力,确保检查验收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会上,副市长王宏景向省验收组汇报了我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基本情况:包括图斑核查情况;查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主要做法:(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市委书记、市长、主管市长都高度重视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市、县政府均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组建了联合执法队伍,积极筹措资金,加强部门联动,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障;(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全市上下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报纸上周周有报道,电视里周周有影像,广播里周周有声音。出动宣传车330多台,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500份,制作展板1518多块,编发工作简报16期,每日工作进度汇报20期,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三)分类整治,稳妥执法;(四)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五)依法整改,成效显著。三是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四是对下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按照验收工作安排,11月5日下午验收组查阅了12个县(市、区)的卫片卷宗;6日上午验收组一行分两组,分别对郏县、湛河区、卫东区的卫片图斑拆除复耕现场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

验收工作反馈会11月6日下午在万豪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反馈会上,省验收组副组长、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处处长王秋生代表验收组向我市反馈验收情况。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周密。市、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了工作组织,完善了工作方案,多部门积极参与,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注重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编发简报、工作日报、新闻媒体配合,宣传教育效果明显;三是强力督导,狠抓落实,市县政府一把手和相关部门领导亲临一线督导工作,市委、市政府和市国土部门分别派出督导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四是扎实整改,成效显著。整改纠正工作扎实开展,建立了通报制度,出台了共同责任机制,采取了具体有效措施,保证了土地卫片工作高效推进,平顶山市较好的完成了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目标任务。

在反馈存在问题时王处长指出:一是卷宗不够规范。有的资料不完整,有的票据不规范等;二是查处落实没有完全到位。个别县(市、区)罚款、没收建筑物到位率不足50%,有的申请强制执行不到位、有的非立案拆除不彻底;三是土地变更调查与卫片执法检查配合不紧密。四是共同责任机制落实不够到位。

王秋生处长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条建议:一要真正把共同责任机制落到实处。各县(市、区)与有关单位要搞好协调配合,各项到位率必须达到部定标准;二要规范完善相关工作。卷宗资料不完善的要抓紧进行完善;拆除整改不彻底的要抓紧落实整改到位。11月20日前把卫片系统上报省国土资源厅;三要把当前开展的2012年度违法违规用地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验收反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代表市政府,针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省验收组反馈的意见;二是持续扎实的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加强部门联动,把共同责任机制落实到位;三是切实抓紧抓好当前正在开展的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土地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五是近期由市国土部门牵头,召集成员单位召开一次落实共同责任机制联席会议,并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向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汇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王丽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政府验收组一行来平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验收组辛勤的工作和对我市土地卫片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市政府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参加反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主持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