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抓紧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2-10-18

目前,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支队长刘飞对支队近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强调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细化各职人员工作责任,强化各项具体工作措施,提振精神,抓住重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务,着力做好五项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目前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在前期整改查处工作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根据部95日对初报数据审核反馈的13个方面的问题和917日卫片执法检查推进会的要求,安排得力人员主动与县(市、区)搞好配合,对照13个方面的问题,对相关图斑一个一个的认真对照核实,认真查找原因,不放过每一个疑点,在规定期限内核查纠正到位,确保二次成果上报数据准确,为确保全市违法比例控制在10%以内,确保全市“双零”目标的实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二是重视并做好12336违法举报电话工作。针对12336举报电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改进工作,加强管理,创新方法,搞好服务,努力把国土资源12336违法举报电话工作真正打造成社会认同,群众信赖的窗口服务单位。

三是切实搞好土地动态巡查工作。针对每年910月土地违法易发高发的惯性,安排三个中队自本月中旬起利用三周时间,按分包区域集中开展动态巡查,做到执法关口前移,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对土地违法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巡查结束各中队要写出巡查报告;市局将下发巡查工作情况通报;并围绕巡查情况召开市、县、乡(所)人员巡查工作座谈会。

四是重视并做好案件查处工作。目前,我市土地违法案件时有发生,土地执法监察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在困难多、压力大的情况下,支队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作为,把查处大案要案作为重点和突破口,强力推进,务求实效。

五是扎实做好卫片执法检查迎检工作。省、部对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验收工作开展在即,支队当前要突出重点,争取主动。一要对各县(市、区)正在进行的土地违法查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督促尽快整改到位,相关工作完善落实到位;二要周密安排,做好汇报材料及迎验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上级验收。

 

                   (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