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政府召开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2-06-09

6月6日上午,市政府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在市国土资源局4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分管局长、执法队长及市国土资源局耕保科、用地科、规划科负责人共7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主持,副市长王富兴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张荣海宣读了《平顶山市开展2011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暨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梁再培通报了全市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市卫片执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市长王富兴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今天在会上再次宣读了市政府年度卫片工作实施方案,就是要让大家进一步吃透精神,掌握工作重点,把握好时间节点,针对全市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面临的形势,需要下一步解决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按照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在讲到当前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时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从全市土地卫片工作目前情况看,拆除、补办手续工作进展缓慢,各级各单位一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善于出谋划策,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土地卫片工作涉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抱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抓好每项工作的落实,切不可掉以轻心。

二要周密组织。一是今天参加会议的同志,要积极主动的向本单位一把手汇报到位,要明确当前要抓的工作重点,完成时间,主动当好领导的参谋,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二是发挥好各级国土部门的主体作用。国土部门要主动站位,运筹帷幄,主体责任要履行到位,该做的工作要做到位,增强主体意识;三是密切配合。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承担起各自的责任,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国土资源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协调和纽带作用。

三要狠抓落实。面对目前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一是要明确责任目标。对拆除补办用地手续工作要做到专人负责,对拆除、复耕工作要到位,补办手续要按时补办到位,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侥幸心理;二是要突出重点。各地存在的问题不一样,工作进展不平衡,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抓住热点难点,把工作做到位、抓出成效;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对拆除和补办手续工作,各地要因地制宜,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要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用心工作,注重质量和效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四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大家都很清楚,各地要很好研究,认真把握,制定措施,强化落实,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市政府要进行约谈,直至问责。市政府近期将对全市的拆除复耕和补办用地手续工作实行日报制度,希望各地在困难和压力面前,要力争先进,绝不落后,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我市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确保全市不被“约谈、问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