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市召开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4-10

46上午,全市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12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成斌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国土资源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梁成斌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针对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澄清辖区内各块卫片图斑情况,制定方案,研究解决对策;二是要组织中坚力量加快推进用地手续报批,确保在630日前完成省厅项目用地报件受理程序;三是要促成部门联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打好卫片执法攻坚战。

娄晓庆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就进一步抓好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密切协调配合。要建立完善的协调配合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形成执法合力,确保把违法用地查处到位、移送移交到位、申请执行到位。三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各级政府承担查处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强化措施,强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各级国土、财政、发展改革、法院、公安、规划、纪检监察等部门要按照各自承担的责任,切实履责到位。四要严格责任追究。要根据辖区内违法违规用地情况,制定责任追究方案,对今后仍不积极整改的,纪检监察部门将开展约谈问责。(图三)

最后,娄晓庆强调:各县(市、区)要按照“关口前移、责任下移”的原则,突出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用地的发生。一是要切实加强源头防控,二是要强化基层主体责任,三是要改进执法方式,四是要加大打击力度,五是要落实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

 

(市局执法监察支队  徐玉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