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厅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检查年度卫片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1-07-04

621日至22日,以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潘建军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对我市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伍杰,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王建民、主管局长朱国占陪同督导检查。

621日上午,在市国土资源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省厅执法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潘建军代表督导组首先通报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的重点:一要把握情况变化,掌握工作重点;二要各部门通力合作,强化工作协调;三要全面核查复查,严禁弄虚作假;四要图斑定性准确,卷宗规范有序;五要依法依规查处,及时整改到位。并对这次督导检查的内容、方法、时间安排进行了通报。

市国土资源局主管局长朱国占,向省厅督导组领导汇报了我市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他说,今年的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按照国土资源部、省政府的要求,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按计划、有步骤、高起点、全方位展开。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各单位、各级国土资源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组织;二是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执法氛围;三是依法实施拆除,整改效果明显;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正是基于上述工作的开展,才使全市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总面积的比例控制在15号令问责红线以内。同时朱国占副局长也指出了我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县(市、区)政府副县(市、区)长、国土资源局局长及市卫片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621日下午和622日,督导组一行先后对湛河区、鲁山县的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两个单位未报即用、实地伪变化图斑地块进行了实地踏看,不但看的认真,而且问的仔细,工作认真细致。同时抽查了两地的合法卷宗、违法卷宗及实地伪变化卷宗整理归档情况等。

督导组通过听取我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汇报,以及对湛河区、鲁山县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后,对此次例行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督导组在充分肯定我市今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创新方法工作举措有力,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成效明显等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我市目前还存在着土地违法案件在部分地方有所反弹,少数单位执法检查工作还不够到位,卷宗不够规范等问题。同时对我市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督导组的意见反馈后,朱国占副局长说:按照省厅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下步我市将有计划、分步骤,找准薄弱环节,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认真整改问题,确保各阶段工作任务的如期完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