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国土局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5-31

为全面跟进和掌握全市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紧安排下阶段整改工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市国土资源局527日上午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新城区国土局主管副局长,执法队长,市土地执法监察队领导及市卫片办等35人参加会议。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朱国占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上午的座谈会是一次非常及时又非常高效务实的工作会,会议的中心议题是由各县(市、区)汇报截止目前,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图斑情况,违法占地比例,下步工作打算等。在每个单位汇报中间,市国土局副局长朱国占,市土地执法队长刘飞,根据每个县(市、区)的不同情况,对每个县(市、区)下步工作着力点,特别是对违法占地严重的国家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等直接影响违法比例等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并采取一问一答,边问边答的方式进行。对每个单位目前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具体到一个一个图斑,说的十分具体,讲的清清楚楚,安排的非常到位,对全市下步的整改工作如何运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也使各县(市、区)对本地接下来的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运作达到心中有数。通过上午的汇报座谈会,于会人员进一步感到了工作分量和压力,坚定了完成任务的信心,大家均表示,要在有限时间内,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重点,破难点,赶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目标任务,使违法用地比例降至问责线以内。会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市土地监察执法队长刘飞针对下步工作在会上指出,一是从技术层面看,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难度增大,时间紧迫,各地一定要抓紧时间,认真细致的开展工作。二是要严格控制本辖区的违法比例。要制订工作方案,对每一个图斑的情况弄的清清楚楚,确实做到心中有数,工作要做到位,做到点子上。三是拆除复耕复绿工作要抓紧,一步到位,不要顾此失彼。四是610日前,各县(市、区)必须上报数据,各地要抓紧工作,认真填报,确保质量。五是卫片工作牵涉到的规划、用地、利用、执法等部门要联手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共同把工作做好。六是各地要高度重视卫片中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同时做到“五个到位”即立案到位、移送到位、处罚到位、监察到位、执行到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零约谈、零问责。

副局长朱国占在会上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做了大量的工作,国土部门的同志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但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面临的任务繁重、形势严峻。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朱国占副局长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立即汇报。回去后要逐级向主要领导汇报,各地要很好地把握政策,研究具体工作,抓紧农转用手续办理工作,咬紧工作不放松,务于610日前完成数据上报工作。二要处理好办手续与拆除工作的关系。要及时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对于国家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用地认真履行执法程序的前提下,备好举证材料,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三要围绕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和免责问题多想办法,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切实下大力气把工作做细做实,让领导满意,让上级放心。四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县(市、区)在抓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还要从全市的工作大局考虑,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局的工作。在目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形势下,自下而上都要制定完成今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时间表,各县(市、区)政府和各级国土部门要准确把握,扎实工作,倒排工期,量化目标,细化责任,奋力进取,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全市零约谈、零问责目标。进一步推进我市土地执法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