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国土系统举办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信息系统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1-05-30

519上午,全市国土系统参加国土资源部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及信息系统使用视频培训会,在市国土资源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国土部门主管领导,市、县卫片办负责人及卫片数据统计人员共83人参加视频会。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朱国占参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郭宝平通报了全国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反映的问题作了解答,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郭保平副局长首先通报了今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国土资源部开展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工作要求和政策界限;二是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情况;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搞好工作协调与衔接;四是注重宣传推动,营造执法氛围;五是组织下发数据,提供工作依据。在谈到今年以来全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时,郭宝平副局长说,总的来看,领导重视,工作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效果。主要表现在: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二、提前谋划,超前开展工作;三、搞好衔接,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四、广泛培训,认真把握政策;五、强化督导,积极整改;六、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郭宝平副局长还就各地所反映的工作量大、时间紧,准确把握变更检查的合法情况,对历史遗留违法用地的填报及问责,以及加快执法培训力度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郭宝平副局长说,一要尽快下发335个县、区的相关数据;二要争取5月底前下发信息填报系统;三要认真汇总上报二调遗留下来的问题,确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历经十年,工作方式在不断变化。结合新的情况,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李建勤局长强调指出:第一、扎实培训,搞好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准确把握政策,确保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认真搞好查处,确保执法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认真负责,做好数据填报工作。第二、认真执行违法违规案件上报制度。第三、认真搞好执法检查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努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在上午的信息系统视频培训会上,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专家李磊、辛丽璇,国土资源部矿产信息中心专家杨金中分别就土地矿产变更调查成果应用、影像数据采集、数据汇总与统计分析、查询等业务方面的问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信息系统操作演示培训。

视频会结束后,朱国占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国土部下发的政策性规定文件等要认真研究,规范实施;二是今年就以图斑为准,进行核查落实;三是填表中的注解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填写;四是对重点项目、工程的履职情况,举证材料一同进行检查;五是市、县国土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