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湖滨大道东段11层违法建筑被拆除

发布日期:2011-04-28

425上午9时,伴随一声巨响,新城区湖滨大道东段水上运动学校西侧的一座11层违法建筑轰然倒地。这是迄今为止我市拆除违法建设的最高建筑。此次拆除行动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惩治土地违法行为的坚强决心和严厉态度,广大群众拍手叫好。

近年来,白龟山水库北岸湖滨大道东段的东留村、中留村、西留村等地的少数人,受利益驱动,利用白龟山水库的自然资源和环境优势,无视国家土地法律法规,在未取得任何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圈地、占地、私搭乱建,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扰乱了土地管理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该违法建筑位于新城区湖滨大道东留村,占地面积714平方米,其中576平方米为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已征水库用地,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违法责任人在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情况下,非法占用东留村集体土地及白龟山水库用地建设住宅楼。国土部门曾多次对其下发停工通知书,但当事人对此置之不理,强行施工。

该区域的违法建设也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今年4月先后两次下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418日上午,市政府先期召开的拆除现场会上,副市长郑茂杰明确指出:“当前违法建设违法建筑问题已到了非治不可的程度,要结合今年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坚决拆除一批违法占地建筑物,对于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要痛下决心,硬起手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目前,新城区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正在对东留村、中留村、西留村等新城区域内的突出违法占地违法建筑摸排彻查,并在近期内再次展开大规模的集中拆除行动,确保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0一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