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2010-06-18

第十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

 

  

 

   第二十九期

 

平顶山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523

 

市国土资源局

对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

再动员再部署

521下午,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市局领导及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共240人参加了会议,周其芳局长出席会议,并就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周其芳局长在总结我市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时说,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卫片执法暨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市、区)局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取得了前所未有得成绩。这些成绩的得来,凝聚了全市国土系统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为了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的开展,全系统干部职工放弃了星期天、节假日休息,全力以赴投身到具体工作中去。通过前期的卫片执法检查,在全市掀起拆除违法占地建筑物高潮,依法拆除了一大批违法违规建筑物,处理了一批违法批地、占地当事人,有效地震慑一批违法者,增强了各级党委、政府依法用地的观念,有力地打击了违法占地行为,有效地遏制了违法占地行为的发生。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周局长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拆除量仍然小,拆除标准仍然较低;二是洗煤厂的整治工作仍任重道远;三是工作的力度不够;四是对有些政策把握的不准。整个拆除整治工作没有形成高潮,效果还不够理想。目前,全市卫片执法还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问题。

在谈到下阶段卫片执法工作时,周局长强调,全市各级国土部门要坚决克服畏难、厌战和自满情绪,举一反三再掀工作高潮。一要继续实施拆除行动。对路边店等明显的违法建筑物要强行拆除,并彻底复耕到位,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占地行为的发生;二要继续加大对洗煤行业的整治力度。要按照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省政府就我市洗煤行业整顿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的完成好此次整治任务;三要认真研究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有关政策,吃透精神;同时要加强与省厅、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和国土资源部的工作联系与业务沟通。要切切实实把我们自身的工作做的既细致又扎实。

周其芳局长还就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将于今年6月份对我市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我局要做好的相关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周其芳局长在谈到今后的土地管理工作时强调,第一要重视和加强对矿产资源的稽查和执法工作。这一块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