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政府督导组对各地卫片执法核查整改阶段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10-04-13

 

第十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

 

  

 

   第七期

 

平顶山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411

 

 

市政府督导组对各地卫片执法核查整改阶段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平顶山市开展第十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暨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45日至10日,市政府组织市监察局、市国土资源局牵头多部门联合的督导组,由市国土资源局朱国占副局长带队,连续一周对我市12个县(市、区)政府开展第十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第一阶段核查整改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每赴一地,都认真听取当地政府的工作汇报,对第十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要求进行宣讲,并深入现场对违法违规案件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各地工作中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和当地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探讨,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处理意见和指导性建议。

总体上来看,我市第十次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第一阶段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问题同样突出,还没有达到市政府的预期目标,任务仍相当艰巨。主要成效是:每个县(市)、区都成立了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按照方案部署,基本摸清了辖区内监测图斑的用地状况;大部分县(市)、区主要领导同志都能积极过问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辖区内卫片执法情况基本做到心中有数;发改、规划、监察、国土资源、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能够有效配合,形成执法合力,共同查处违法违规用地的执法机制初步得到建立;湛河区、舞钢市行动迅速,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拆除队伍,已开始对辖区内计划拆除复耕到位的违法违规用地进行拆除,成效明显。

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个别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不重视,对卫片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不熟悉、不了解、不掌握;二是认识不到位,有些地方对这次卫片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不足,尤其是对拆除工作犹豫不决,决心难下,甚至存在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三是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县(市、区)未能按照市政府方案要求,按时完成工作进度,至今还没有拿出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的处理意见;四是新的违法用地行为仍时有发生,这边在组织大规模的集中整治,那边新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还不断发生,国家法律尊严及政府公信力受到严重挑战。

市政府督导组组长、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朱国占代表市政府对各地存在的问题,向辖区政府有关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充分认识这次卫片执法检查的严肃性和紧迫性,成立高规格的卫片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召开高规格的动员大会,确保按时完成卫片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实行目标管理。各县(市)、区政府要与相关乡镇签订卫片执法检查专项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间,确定各阶段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