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请来养殖专家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授课

发布日期:2016-07-08

“挑选小鸡要掌握三个要领,一看二摸三检查......”。6月22日,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的党员群众服务站里,十几个养殖专业户正专心听讲。讲台上,平顶山市农科院畜牧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国家执业兽医师付金岗,正就如何加强雏鸡饲养管理和鸡病防治技术,向专业户们认真课。市国土资源局驻村人员鼓励大家踊跃提问,形成了浓厚的交流氛围,解决了困扰村民许久的难题。

邀请农科院专家授课,是市国土资源局在今年4月份通过公选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后为村办的又一件实事。竹园沟村是茨芭镇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扶贫脱困村,也是局对口扶贫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全系统公开选拔驻村第一书记,组成了一支年富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驻村工作队伍

驻村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在驻村走访工作中,路上偶然遇到了村里的养鸡专业户李晓娜,在攀谈中得知在散养鸡时出现雏鸡死亡率高的问题。驻村同志立即走访调查了村里的养殖业情况,了解到村里许多人家都在养鸡,成规模的专业养鸡户就有6家。而且整个村子的生态资源很好,植被茂密,地形开扩,很适宜发展林下养殖业。根据这种情况驻村同志及时与农科院养殖方面技术专家付金岗取得了联系,并一同挨家挨户进行走访,针对不同情况,掌握问题原因,现场进行解答。这只是该局驻村工作的一个缩影,但充分反映了驻村同志深入实际解决难题的务实作风。

 

 


2016年6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