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开展“五转五提”活动 争做“五个国土”建设的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6-06-21

学习研究是狠抓落实的前提要件,创新运用更是抓好落实的生动诠释。省厅党组印发《关于推进“五个国土”建设意见》后,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主动创新、层层落实,延伸丰富“五个国土”建设内涵,在全系统开展“五转五提”活动,努力做落实“五个国土”建设的排头兵。

一、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我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期间,及时协调“五个国土”建设课件,第一时间发回局办公室,迅速掀起了学习研究高潮。一是召开多层次业务研讨会。集中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就“五个国土”内容进行分组讨论,逐条对照,形成意见。二是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担任组长,根据业务研讨会内容,带领课题攻关小组结合实际,创新思路,拿出措施。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将形成的初步意见,在局党组同意的基础上,发放到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基层国土资源所,服务对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征求意见,凝聚合力,共谋良策。

二、突出重点、主动创新。通过深入的学习研究,我局主动谋划深入推进“五个国土”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在平顶山国土资源系统内创新开展“五转五提”活动,通过“思想观念转变、工作重心转换、工作机制转轨、能力素质转型、领导方式转改”的具体措施,抓好36项具体工作,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国土资源保护水平明显提高、资源保障能力明显提高、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明显提高、利民惠民水平明显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明显提高”的“五提”目标,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三、健全制度、狠抓落实。我局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机制。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机制。对36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把各项任务、目标、措施分解到人,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形成人人有担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建立督查专员工作制度,聘请民间行风政风监督员,加强社会化监督,确保督查督办更加有力有序有效。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定期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专题调研、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加强动态跟踪,及时总结交流,研究解决问题,指导推进工作,确保“五转五提”活动在我市国土资源系统开花结 果,确保“五个国土”战略由纸上蓝图变为现实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