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谈工作思路之十二

李卷:自觉提升素质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16-04-21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作为基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高新分局要认真学习贯彻梁局长在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切实提高管理水平,适应新常态,实现新作为。

一、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提升素质能力

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和“素质能力提升”两个活动。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认真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要扎实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升学习创新、规范执法、有效供给、群众工作等“八个能力”,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成效,边学习边实践,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

 二、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政思想

“为官先做人,从政德为先”。牢记宗旨,坚定信念,把廉洁从政作为修身创业的基准线,切实把廉洁为民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分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真正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一是层层落实,确保廉政责任到岗到人。每个科级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分解廉政责任目标,形成面对面、级对级负责的良好局面;二是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党风廉政工作。在《高新国土分局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中明确廉政工作思路,定期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谨记“八项规定”要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三是加强考核督查。将党风廉政责任的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平时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及时查漏补缺,强化整改;四是注重科学决策、民主集中互为补充。在重大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集体决策”的原则进行决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坦坦荡荡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三、恪守依法用权,把握五大发展理念

要以“创新”理念增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动力,以“协调”理念构建国土资源保护开发新格局,以“绿色”理念开辟国土资源永续利用新途径,以“开放”理念拓展国土资源合作发展新空间,以“共享”理念实现国土资源惠民利民新成效。一是贯彻耕地保护制度,坚守土地红线。把耕地纳入执法监察日常巡查的重点区域,严格执行“占多少、补多少”原则,建设用地项目采取“先补后占”的方式占补平衡,确保高新区耕地稳定在1432.62公顷,基本农田稳定在801公顷。二是积极服务民生工程,提升土地综合利用。进一步实施“深挖潜、促整改、重节约、提效率、搭平台”措施,千方百计做好供应工作。围绕全程监管、促进高效利用思路,严格实行履约保证、开竣工预警等措施。三是强化规划主导作用,完善土地规划管理。从修编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入手,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用途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安排使用土地。严格依照年度用地计划指标,坚持从源头上严控建设用地规模。四是加强执法巡查管理,维护正常土地秩序。对基本农田、主要道路两侧和镇(办事处)、村区域实行分片包干,划分动态巡查区域,责任明确到人,做到案件发现及时、查处迅速。全年实现案件查处率100%,履职到位率100%,土地卫片执法实现零约谈、零问责目标。

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希望同在。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抓住高新区区域调整的历史机遇,尽快适应用地高峰到来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大土地征收、供应力度,宁可土地等项目,不让项目等土地,自觉把上级的高度信任化为动力,不断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进分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