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谈工作思路之十

陈伟强:郏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工作新思路

发布日期:2016-04-21

2016年是“十三五 ”开局之年,我局将在市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刻领会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保发展、保资源、保权益”的总体要求,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主动服务,为县域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固本强基、严格管理,坚守耕地红线。认真做好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和“占优补优”政策,实现“占一补一”,2015年力争补充耕地1000亩以上,坚决守住66.88万亩耕地和60.5万亩基本农田红线,确保全县耕地占补平衡;严格农村宅基地管理,不断规范土地登记行为,完成全县宅基地使用权发证工作,为农村土地整治、征地制度改革、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等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严格管理,促进矿业经济可持续发展。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对矿山企业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打击无证开采、滥采乱挖、越层越界等非法采矿行为。严格采矿权审批、审核程序,加强采矿权管理和储量管理工作,保持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三是打防并举,创造良好国土资源新秩序。在加大动态巡查力度的同时,创新完善“政府主导、国土牵头、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机制,努力实现执法监察工作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出击转变,由重事后查处向重事前防范转变,由单一执法向多部门联动执法转变,维护我县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秩序。重点是做好2015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占地、无证开采、滥采乱挖、越层越界等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顺利通过上级检查验收,力争把全县违法比例控制在10%以内,避免被“约谈”、被“问责”。

四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服务社会民生。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推进郏县西黄道地面塌陷区治理和堂街龙王庙滑坡地质灾害搬迁避让两个地质环境项目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完成渣园乡等3个乡镇土地整理项目,不断改善耕地质量,优化种植条件,改善群众生活生产条件。

五是依法供地,增加政府土地收益。坚持集约节约利用,严格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制度。2016年力争全年上缴财政土地出让收入2亿元以上,积极为财政创收,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六是主动担当,为县域经济发展持续发力提供保障。积极协调沟通,大胆创新工作,深度挖潜盘活,努力破解用地瓶颈,力争通过村庄综合整治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规划拆旧复耕土地500亩以上,完成报批土地500亩以上,储备土地1000亩以上,为全县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建设等社会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七是坚持纪挺法前,着力打造“廉政国土”品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服务全县经济建设的本领和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