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谈工作思路之九

任长吉:贯彻落实全市国土资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努力推动鲁山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6-04-21

全市国土资源工作视频会的召开,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鲁山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研究,周密部署,从五个方面做好市国土资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推动鲁山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牢固树立规范管理观念。围绕“改革创新、保护资源、保障发展、节约集约”的职责定位要求,深入学习研究省、市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努力适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常态,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提高国土资源管理与服务水平的动力和源泉,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抓成效,着力在强化服务、规范管理上出实招、见实效。

二是高举服务和执法两面大旗。建立重点项目用地报批“绿色通道”,建立重大项目用地跟踪责任制度,简化用地手续,提高项目报批工作效率。对郑万高铁鲁山段,尧栾西高速鲁山段、平鲁快速通道、鲁山机场等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深入用地项目单位进行现场解决,统筹解决用地方面问题;以卫片执法检查为抓手,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强化部门联动,落实责任,形成执法合力,强力开展违法拆除行动。

三是将保资源、保发展、保民生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为契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从优化用地布局着手,在建设用地规模、基本农田布局、耕地保有量和质量不变的前提下,优化、调整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释放用地空间,确保重点工程、民生项目落地;严格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后备资源调查,编制宜耕后备资源开发方案,集中实施全县后备资源开发工作;以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和社会和谐为最终目的,以不动产登记、三权发证、地灾防治等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为民谋利的长效发展机制,突出办好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国土资源工作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

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实现新突破。改革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把改革创新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改革创新,释放工作活力。将加大土地推介力度,采取走出去主动上门对接、请进来面对面交流的办法,介绍拟出让地块情况,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土地出让预公告等方式,严格执行网上交易,使用地单位更了解鲁山县拟出让土地信息;理顺土地收储制度,积极争取政府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进行新增国有土地和存量土地的征收,多方筹措土地收储资金,开展储备土地前期开发利用,使土地收储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及时做好第四轮基准地价调整工作,做好与县规划、发改、环保、产业区等部门衔接工作。对拟征收土地,由各部门出具相关条件、要求、意见,及时供应土地,支持、配合县政府工作。力争十三五期间把2015年以前征而未供的298.93公顷土地供应出去,成功创建“集约节约模范县”;探索研究纪检、检察、公安机关在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移交等环节的关口前移,对重大执法行为进行职务犯罪风险评估。

五是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以“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务与政务工作深度交融、有机结合,努力在强化局机关建设、基层所管理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提高。通过“八个提升”,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化国土资源系统机关、作风、能力、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五个建设”,全面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努力提高学习转化、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改革创新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树立国土资源队伍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