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谈工作思路之六

崔振才: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谋求新发展不断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6-04-21

2016年2月24日,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后,立即给舞钢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同时召开了局党组会和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局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舞钢实际情况,提前谋划2016年工作思路:2016年,舞钢局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按照“以创新理念增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动力、以协调理念构建国土资源保护开发新格局、以绿色理念开辟国土资源永续利用新途径、以开发理念拓展国土资源合作发展新空间、以共享理念实现国土资源惠民利民新成效”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实现“六个预期目标”,持续打造“五型”国土,不断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六个预期目标”:一是创建国家级节约集约模范县(市)。二是完成储备土地500—1000亩,实现财政增收2亿元。三是补充耕地3000亩,确保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占优补优”。四是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5%,实现赴省进京非访群访“零上访”,保持省级信访先进单位。五是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确保6月底前发放不动产产权证书;10月底前完成“三权”发证工作。六是违法用地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面积的比例控制在10%以内。

持续打造“五型”国土:

持续打造责任国土,尽职尽责保红线。一是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实行耕地保护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舞钢35.35万亩耕地红线和28.42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二是加快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建设。6月底完成省投八台、枣林土地整治项目竣工验收。三是加大补充耕地储备力度,合理开发后备资源,确保庙街3000亩补充耕地项目开工建设,同时积极向省厅争取杨庄、尚店高标准基本农田3.6万亩示范区项目落户舞钢。四是严格落实舞钢市加强耕地保护和国土资源执法共同监管机制意见,从严查处破坏耕地资源违法行为,确保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控制在10%以内,实现“零约谈、零问责”的双零目标。

持续打造效能国土,全力以赴保发展。一是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建立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绿色通道,用足用活政策,加强上下沟通协调,确保重点项目及时落地。二是进一步完善限时办结、AB岗等制度,不断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三是深入开展土地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专项整治行动,控制增量,盘活存量,实行土地精细化管理,创新用地模式,拓展地上地下用地空间,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供地率,促进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持续打造法治国土,依法行政保资源。一是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制度和培训制度,不断强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二是强化工作考核,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从学习、工作、廉政、作风等各个方面进行严格考核,通过建立完善的考核奖惩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大力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持续打造服务国土,尽心尽力保权益。一是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发证、土地权属纠纷调处工作,切实保护群众权益。二是认真开展土地、矿产规划编制工作和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努力提高资源保护能力。三是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工作。提高群测群防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继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开门接访制、领导包案制、一线督办制、责任倒查制”五位一体的信访机制,确保进京赴省零上访、零登记。五是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确保6月底前颁发不动产产权证书。

持续打造阳光国土,行为规范保廉洁。一是及时公开用地审批、土地招拍挂网上交易、使用权发证等事项的申报、审批程序以及办结时限等信息,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从受理、办理到决策,绘制权力行使流程图,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持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的纪律约束,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土资源管理队伍。

新的一年,舞钢市国土资源局将在市局党组和舞钢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干劲、锐意进取,着力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为舞钢经济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