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单位负责人谈工作思路之二

杨奇儒:以五大理念为引领塑造新城国土新形象

发布日期:2016-04-21

人勤春来早,万物气象新。近日,新城区国土分局先后召开班子会和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5年的工作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望前景信心坚定;对2016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结合新城区的实际情况,经分局班子会议研究讨论,2016年我们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

一、全力抓好土地报批工作,为新城区实现创新发展提供用地保障。2016年,是全面贯彻“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转型发展成为新主题。我们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引领,统筹安排各类建设用地,保重点、惠民生,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全年力争完成报批土地2000亩以上,为建设“文明、富饶、美丽、生态、宜居”的平顶山新城区一体化示范区提供用地保障。

二、大力加强节约集约用地,为推进新城区和谐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的要求,大力加强节约集约用地,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力度,严守“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先补后占”的红线原则。按照国家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安排部署,继续抓好新城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后续工作,并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完善,为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核心区(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片区)开发建设预留发展空间。

三、积极做好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为推进新城区绿色生态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根据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出现的新特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及时组织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工作,全年力争完成供地1500亩,实现土地收益5亿元以上。同时,加大对闲置土地和低效利用土地依法处置的力度,大力推进城镇空闲土地清理工作,确保省、市各项政策的落实,全力支撑新城区绿色生态发展。

四、高悬土地执法利剑,从严治理“双违”行为。及时掌握新形势下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双违)发生的新情况、新特点,加大对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坚持超前防范,抓早抓小、抓好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双违”高发期防范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和动态巡查的力度和密度,始终保持对违法占地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继续探索镇(街道)、村(社区)自主治理“双违”的新路子,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整治“双违”的强大合力。

五、认真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打造过硬的新城区国土管理队伍夯实思想基础。按照“八个提升”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业务知识,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着力打造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大力倡树“三种导向”,即:倡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导向;倡树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能力导向;倡树争先创优、开拓创新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新城区分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展现新城区分局的良好形象。

六、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确保一方平安尽职尽责。坚持局领导包村包案和信访值班制度,实行信访日志登记,建立信访台账,加大源头预防,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力争全年无进京赴省涉土信访事件发生,构建和谐国土,确保新城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七、坚持纪挺法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塑造新城区清风国土品牌。进一步认清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把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作风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针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转变作风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从严执纪,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为新城区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塑造清风国土的品牌形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