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原来在你眼中我这么好

发布日期:2015-07-22

晚上,辅导孩子写作业,他仍旧是在我讲题的时候小动作特别多,我跟往常一样,刚开始是温柔的说,后来就变成大声的呵斥了,若他还不听话,我就会轻轻地打他两下。唉,孩子的淘气总是让我很头疼。

作业写完后,家长要在上面签字。随手翻开他以前的作文,看到这样一篇《给妈妈的一封信》,出于好奇,我看看他给我写了什么,我想:孩子肯定是特别烦我,特别讨厌我吧。可是作文的开头就让我很意外“亲爱的善良的妈妈:谢谢您每天早起给我做饭,谢谢您给我买好吃的零食和好看的衣服,谢谢您辅导我学习,谢谢您教育我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泪水瞬间模糊了双眼。儿子,原来在你眼中我是这么好!

想起这几天一直在朋友圈疯传的视频《你给孩子打几分》,先让妈妈给孩子打分,妈妈们都说了孩子的淘气、坏习惯、不好好学习等好多的缺点,孩子得到的分数也是5分、8分、9分不等。或许在父母的心中,永远没有满分的孩子。

然后,让孩子给妈妈打分,我们的孩子,用自己稚嫩的声音告诉整个世界:“我要给妈妈打10分……”,孩子们都说出了妈妈的优点,然后全部是满分10分。在父母眼中,孩子总是有太多的缺点和不足,却不曾想,在孩子的眼中,妈妈是那样的伟大,是那样的完美!这个时候,我是满满的感动,也是满满的惭愧。我在反思,自己对于孩子的要求,是不是应该多点改变?

在单位和同事聊天时,我们经常会讨论要个孩子是为了什么这个话题,答案是五花八门。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很令人感动的答案:要个孩子是“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参与意味着付出与欣赏。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健康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遭,让我有机会与他同行一段……”这话我读了好几次,每一次读都很感动,都充满了温暖。

于是,我对自己说,换个方式去爱孩子吧!

                     (宝丰县国土资源局 王姣平)

 

[关闭本页]